第3爱尔兰

不言盛景,不叙深情。

所以,合适就应该在一起吗


夏天的太阳热得像地狱

我需要你空调一样的爱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Jul 29  昕泽


此刻,其实我还有一个周日要用的策划案要做。但还是想上来说说话。

我已经很久不说自己的故事,并不是无话可说,而是觉得自己的故事不算好榜样。不算很灿烂的,不算很轰轰烈烈的过往。它也只是世间千千万万段感情中不值提起的形状之一。我自己知道就好。

但确实是有过一段纯粹的感情。


说有过,意味目前,我已经是一个人了。


所以,合适就应该在一起吗 - 昕泽 - 第3爱尔兰

(上午在某花屋)

 


很少参加饭局。但现在这个年纪,对家里的连环call渐渐也有些招架不住,仍是自己可以做主的,但会开始体谅父母的角色。

晚上见了个男生,大笔主一两岁,穿着得体,工作稳定,家世尚好,人是比较靠谱的类型。聊天的感觉也OK。各方面也许都是比较合适的。

“合适”,我对这个词有点不理解。合适,其实是个褒义词,如果两个人的家庭背景类似,又有共同语言,生活在同一个城市彼此可以照顾到,某种程度上就是合适的。

所以,合适的就要在一起么?


所以,合适就应该在一起吗 - 昕泽 - 第3爱尔兰

(花店女主人)


还是觉得,少了点什么。

少了想谈恋爱的冲动,想和对方相濡以沫的勇气。

少了心灵上真正的愉悦,少了许多默契。


女生,在最好的年纪遇到的那个人,曾经也可能以为是对的人,但没有走到最后,很多人用“不合适”去形容。而在我的定义里,很多是因为不够爱了,才没能走到最后。爱你的人,翻山越岭会找你。


可能最终,我们都会选择和岁月握手言和,不去争执所谓的爱与不爱,只是合适就好。

但在此之前,我仍希望,那个对的人,朝我走来时,我会有怦然心动的感觉,有心酸的感觉,有“终于等到你”的感觉。而不仅仅是,合适就好。


妥协的是,我对周遭的体谅,对自己的包容,对过往的不再提起。

而不是爱的能力。









评论
©第3爱尔兰 | Powered by LOFTER